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海外升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海外升学项目 > 正文

江苏大学-亚琛工业大学4+2硕士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5:40 点击:

一、学校简介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以下简称“亚琛工大”,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被称为“欧洲的麻省理工”。亚琛工大拥有9大专业院系、260个研究所,是欧洲最领先的科研集群、高科技孵化中心之一。亚琛工大的专业教学与前沿科技的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年度预算的近1/2来自工业和企业界第三方项目经费;其毕业生备受企业欢迎,校友网络资源强大。

·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连续三届入选的6所大学之一,拥有3个精英集群

·9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之一

·5所欧洲顶尖理工大学战略联盟(IDEA)之一

·7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TIME)之一

·QS排名工科全球第43、欧洲第8,机械工程全德国第1

·《德国经济周刊》排名机械、电子及自然科学全德国第1

·6位诺贝尔奖得主

·10位莱布尼茨奖得主

二、项目介绍

1. 项目内容

4+2项目为期6年:学生在江苏大学本科4年中完成亚琛工大工程类、工程管理类硕士专业预科课程且满足江苏大学相关本科专业学历学位授予要求,并于大四学年完成亚琛工大的硕士申请,将获得亚琛工大硕士录取通知书,于本科毕业后赴亚琛工大完成2年全英文授课硕士课程学习,并获得亚琛工大硕士学位。

项目学生应在大二到大四期间完成亚琛工大的五门自然、数学、工程类预科课程(课程简介详见附件,可咨询学院是否可转换为本专业学分)。亚琛工大相应专业研究所负责课程设计和教学管理。教学方式为线上讲授课、讨论课。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正式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2. 亚琛工大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

(1)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M.Sc. Computer Aided Conception and Production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2)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Sc.Management and Engineering in Computer Aid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3)先进制造技术与工业管理(M.Sc. Management and Engineering in Production Systems)

(4)工业设施结构工程与风险管理(M.Sc. Management and Engineering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Risk Management of Industrial Facilities)

(5)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程(M.Sc. Networked Production Engineering)

(6)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M.Sc. Robotic Systems Engineering)

(7)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M.Sc. Textile Engineering)

3. 对应硕士专业往年就业情况

·21%的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前已找到工作

·90%的学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工作位置

·70%的学生在德国找到工作,15%回本国就业,还有15%学生去其他国家工作

·起步年薪在50000-65000欧元(机械专业硕士应届毕业生)

三、申请条件及材料

1. 江苏大学理工科专业全日制大一、大二学生可申请。参加项目的学生需提交江苏大学出具的推荐信,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或相等水平英语考试,如托福90分以上、雅思5.5分以上。

2. 学生在硕士申请时还应提交以下材料:

本科成绩单;简历;GRE (VR 145 | QR 160 | AW 3);12个月工作证明;动机信;两封推荐信;本科学历、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证书(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APS 审核证书(可延迟至硕士注册时提交) 。

四、申请流程

1.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即日起可联系国际处报名。

2. 学生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国际处网站-相关下载),连同推荐信一同送至国际处汇总。

3. 国际处审核申请材料,将推荐学生名单提交亚琛工大。

4. 亚琛工大审核申请材料,并根据学校统一录取标准予以录取。

5. 确认录取学生完成本专业培养计划规定课程学习的同时开始亚琛工大预科课程学习

6. 获得亚琛工大录取确认信的学生需按时缴费,并在德国成亚教育合作中心指导下办理签证。

7. 学生获得签证后,正常将于大四毕业当年10月赴亚琛工大,德国成亚教育合作中心将协调学生在德期间住宿,供学生选择,并提供接机、报到、报户口和延签等境外服务工作。

五、项目费用

1. 本科期间五门预科课程学费为9500 欧元,学生在获外方录取确认信后缴费。

2. 工程类、工程管理类硕士学费目前为22000欧元(4个学期),被正式录取为研究生后转账至亚琛工大账户。亚琛工大保留调整学费的权利,并提前书面通知江苏大学。

3. 参加项目学生还需另缴纳项目管理费1.5万人民币,其中项目申请费5000元(学生获外方录取确认信后缴费),签证及出国指导费5000元(取得入境德国签证后缴费),境外服务费5000元(完成亚琛工大报到和居留登记之后缴费)。费用由德国成亚教育合作中心按上述方式分段收取,具体以德国成亚教育合作中心与学生签订的服务合同为准。

六、项目咨询

国际处:潘老师 联系电话:88780801

地址:会议中心205办公室、一站式服务中心19号窗口(工作日一、三、五下午)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