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学校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贯彻执行中央、上级主管部门的方针政策,拟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行使涉外工作的管理职能,通过国际合作交流活动的管理、指导、协调与服务,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工作职责范围

1.贯彻、执行、宣传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对外方针、政策。

2.制定、完善学校国际(含港澳台地区)合作交流工作的制度、规定和细则,并负责检查、督促与落实。

3.制定学校国际(含港澳台地区)合作交流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和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总结。

4.发展和拓展与境外大学、教育机构和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督促协议的实施。

5.负责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等重要校级联盟、平台的相关工作。

6.负责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教师聘请、报批、管理和协调工作;组织国家、省级外国专家项目的申报、执行、管理和成果总结。

7.负责各级各类国(境)外合作(联合)办学项目、校际教师、学生交流的管理。

8.负责校内组织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的审核、报批、服务和管理相关事务。

9.负责各单位涉外工作的业务指导。

10.负责外宾邀请和各类国际合作与交流接待工作的相关管理,重要外宾的访问活动和涉及校领导的外事活动。

11.负责全校各类人员因公出国(境)事务管理,包括科研合作、参加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等。

12.负责学生出国留学总体规划,拓展学生出国升学渠道,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激励政策;进行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及升学项目宣传。

13.负责孔子学院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14.协助宣传部门做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学校英文网站的维护与更新。

15.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与外事工作有关的安全保卫保密和外事纪律教育工作,妥善处理涉外突发事件,进行涉外活动的报备。

16.负责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