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海外升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海外升学项目 > 正文

江苏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3+1+2硕士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6:46 点击:


一、学校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德工大)创建于1828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最为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列为德国最著名的十一所“精英大学”成员及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在德国和海外均享有崇高的威望。德工大教学领域广泛,1990年两德统一后已由以理工科为主的大学发展成了综合型大学,涵盖了工商管理、工程、科学、医学、人文社会等14个学院,120多个专业。学校在校生36500多人(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3800名留学生),大学工作人员将近8700人,教职员工5319人,其中507位教授。学校创新的教育模式和覆盖各个经济领域的学术实力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得到广泛认可,毕业于德工大的学生被各大跨国公司、银行和政府部门争相聘用,成为德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项目介绍

1. 项目内容

1)中德班学生前3年仍然在其原来专业及班级学习,与非中德班学生一样必须完成其专业要求的各项课程。另外,中德班学生需要在统一业余时间完成基础德语A1——B1的学习,学习时长700课时;欧标B1证书冲刺课程40课时;外教听说课程40课时;德适考试或APS审核准备课程40课程;升学及签证指导课程10课时。

2)中德班学生在第五学期结束前提交5个学期的成绩单至德工大TUDIAS中国项目部进行专业预审,通过的学生可在当年4月份参加德适考试(2月中旬报名截止),通过后可获得TUDIAS的邀请前往德工大继续进行为期一年的德语+专业德语学习,学习目标是通过DSH2考试。学生专业预审通过,并获得欧标B1证书,即可获得德工大专业预录取,在TUDIAS通过DSH2考试后,即可进入德工大专业学习。

3)学生在TUDIAS学习的同时,需完成江苏大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及答辩工作,符合江苏大学相关专业学历学位授予要求者获得江苏大学学士学位。

4)学生在德工大完成硕士专业所需学分,即可获得硕士学位,所需时间以学生实际的学分完成进度为准。

2. 硕士招生专业(包括但不限于)

土木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技术、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系统、工艺流程技术和自然材料技术、交通工程、经济信息学、经济工程、材料科学

三、项目优势

1.时间成本少:正常需要大四下才能申请学校,项目学生第六学期时已完成申请;最迟第八学期已抵达德国开始学习。

2.审核难度易:项目学生参加德适(TestAs)考试,比APS面谈通过难度低

3.留学成本低:硕士课程免学费,生活费每年约8万元人民币。法律保障合法打工每年180个半天,积累工作经验,赚取生活费用。

4.出国风险小:留学签证的审批通过率很高,项目学生只需德语水平达到DSH2,就直接入读专业,风险极小。

5.学习氛围好:项目学生择优录取,有均分成绩的要求,自觉性强,学习氛围好,容易获得好成绩。

6.未来保障强:本项目以德工大的学习位置保底,学生达到DSH2后即可进入专业就读,强有力保障学生的未来。

四、申请条件及材料

1.江苏大学理工科专业全日制大一、大二学生

2. GPA3.0以上或平均成绩80%以上(若有)

3.申请所需材料:

(1)《江苏大学本科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国际处网站-相关下载

(2)个人简历

(3)小学毕业证书

(4)初中毕业证书

(5)高中毕业证书

(6)大学录取花名册

(7)大学在读证明(中英文)

(8)大学在读成绩(若有)

第五学期申请资格预审及德适考试时所需要的材料:

(1)五个学期成绩单

(2)大学在读证明(中英文)

(3)英语或德语成绩单

签证时所需要材料根据签证要求,后续另行通知。

五、项目费用

1.中德班收费总额为人民币33800,其中课程费用人民币27800元(确认报名进入项目收取),项目管理费人民币6000元(第五学期结束收取)。费用由南京厚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按上述方式分段收取,并出具相关票据

2.课程费包括700课时基础德语,40课时欧标德语B1证书冲刺课程,40课时外教听说课程,40课时德适考试准备课程,以及升学签证指导课程

3.项目管理费包括项目管理和签证服务

4.护照、德适考试费、欧标B1考试费、学历材料公证费及德国留学签证费,不包含在项目费里,发生后另行交付

5.德工大TUDIAS项目费用10600欧元,含一年德语学费和境外安置费,由学生自行汇至TUDIAS指定账户。如果学生提前一学期通过DSH2,则可获得2000欧元的退费

6.德工大硕士专业学费全免。

六、项目流程图


七、项目咨询

留学服务中心:潘老师

联系电话:88780801

联系地址:会议中心205、一站式服务中心19号窗口(工作日一、三、五下午)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