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留学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指南 > 正文

教育部:留学生因疫情在国内上网课,不影响学历认证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1:44 点击:

2020年12月22日,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在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因疫情通过在线学习方式获得国外学位或文凭,在认证时不受影响。


以下是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的部分内容:

记者:想了解一下因疫情留学人员无法赴国外学习,在国内上网课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是否可以获得认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对于因为疫情出不去、在国内上网课的留学人员,我们之前发布过一个通知,明确留学人员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海外留学所在地的学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来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出现在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学历学位认证结果的因素,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今天再次重申,因为疫情影响签证、入境或者有些学校因为防疫的需要实行网课,比如新申请的学生出不去,回来休假的学生也出不去,本来不是网课,应该去进行课堂教学的,因为疫情上了网课,这样的学生,通过网络教学获得的文凭,肯定不受影响。我们的政策仅限于对全日制的学生,仅限于疫情期间,认证的标准和办法并没有改变。如果本来就是远程授课,这种情况就还按原办法执行。

以上信息转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2月27日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