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留学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指南 > 正文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攻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1:42 点击:

根据2018年1月1日后开始实施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认证申请可以采用网上提交的方式,整个流程简单快捷。

01

用户注册

登录留学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cscse.edu.cn/(以下简称“系统”)首页,点击页面上方学历学位认证,选择“在线办理”,进入用户注册界面,点击“立即注册”。注册时由于要进行实名认证,请务必填写正确的姓名、性别、证件号码、证件有效期开始和结束时间,注册后不可修改。

02

在线提交认证申请

注册完成后,进入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个人账户,点击“增添认证申请办理”,填写认证申请表。

第一步:进行实人认证

可按照页面上的步骤依次操作,首先扫码下载“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手机 APP,打开 APP,点击右上角的扫描按钮,扫描实人认证二维码,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扫脸成功后,点击“获取出入境记录”。

第二步: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

第三步:选择申请类型

第四步:填写认证申请信息

第五步:填写学习经历

上一步中填写的学习经历已经自动添加,需点击左下方“新增”填写其他学习经历。从高中阶段开始填写,至少填写两条经历。

第六步:上传认证材料

1. 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

2.国(境)外学习期间使用的护照(通行证)及签证(签注)

3.本人近期标准证件照片一张,底色不限

4.按留服中心要求填写并签署的文凭证书核查授权声明(可在留服中心官网下载)

5. 成绩单及其他辅助性材料(非必须)

材料详情网址:http://zwfw.cscse.edu.cn/cscse/lxfwzxwsfwdt2020/xlxwrz32/sqcl/ndjm/442412/index.html

第七步:确认认证申请信息,提交申请

系统将已填写的申请人个人信息及认证申请信息列出,请申请人确定。如信息填写有误,可返回更改。如信息无误,则勾选保证书并点击“提交”,该认证申请在线提交成功。

03

在线支付认证费用

认证申请在线提交成功后,申请人需立即或尽快在线支付认证费用。自2020年4月16日18时起,申请人在线支付认证费用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方式支付,替换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的方式。需支付的认证费用为360元。

返回到个人中心后,点击“我的支付”,可查看到《学历学位认证费用收讫证明》,如需打印,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打印。

04

进入认证流程

申请人可登录认证系统,点击“个人中心”,查看其认证申请的认证状态。如在认证过程中,申请人需补充材料或收到重要通知,可登录系统查看到需补交的材料内容或通知文字,并根据要求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材料的补交。

05

查看电子认证书

认证需10个工作日左右,认证完成后,申请人会收到短信通知认证结束并得到认证书编号,可登录认证系统查看电子认证书自行打印。

以上就是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具体流程,同学们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zwfw.cscse.edu.cn/)及时了解最新学历学位认证信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2月27日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