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交换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9:21 点击:


财经学院国贸专业15级本科生-刘潇伟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于17年秋季前往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DHBW)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初入德国,首先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德国高等教育体系。我所在的大学是双元制大学,在校生入学即与学校和合作企业签订三方合同,大学期间一半时间在校学习理论知识,另一半时间在企业工作,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的同时积累了比研究型大学毕业生更多的社会经验,为今后的事业规划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元制大学的选课系统非常灵活,和国内相比有着更大的自由度,专业课程根据难度和涉及领域被细分成各个模块,学校规定学生每个应选的模块和学分总数,至于模块内的具体课程--- 开学两个月内,学生可以自由前往各个老师的课堂进行试听,选择自己想上的课程,这让教授们不得不在学生福利、课堂教学等方面下点功夫。虽然选课的时候津津乐道与教授的福利,但在考场上才知道老师们为了让你入坑多么用心良苦,不得不说,双元制大学期末考试的难度似乎和中国高考可以一较高下了。

财经学院国贸专业13级本科生-詹玉薇

德国的物价相对比较地低,并且公共交通极为便利,超市分布更是合理,所以到德国交换其实并不需要带太多的东西。虽然德国的高铁,地铁并不比国内一线城市先进,但是德国人少,并且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乘坐是很舒服的。    

我所接触到的德国学生和各国留学生都是热情开朗,性情和善,聚在一起的时候会经常谈论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做事逻辑,到最后,大家对不同的文化都有所了解,并且学会去尊重文化差异,这对于我一个国贸专业的学生帮助很大。也很感谢学校组织的旅行,使得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亲近。半年的交换时光一晃而过,真不想和这所学校说再见。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