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陈思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江苏大学-陈思

院系:京江学院

专业:物流管理

年级:大一

实习所在州:NH新罕布夏州

实习企业:Indian Head Resort

实习岗位:Housekeeper

岗位描述:在度假村里面有很多客房,我就是负责打扫房间。(就类似中国的客房服务)

生活情况:大概每个星期雇主会开车带我们去当地的沃尔玛去购物,买些吃的用的,平常自己也可以借自行车去附近的小超市买东西。

我们住在度假村的员工住的房间,三个人一个房间,我们三个是不同国家的人。房间里有厨具,浴室,冰箱,微波炉,电视机。

我们工作的地方就是住的地方,很近。平常下班或者放假可以到附近玩玩,也可以骑自行车去周围逛逛,这里也有shuttle bus、taxi.

旅游游玩:先在纽约玩了大概三天,去了时代广场,逛了一些商店。走过第五大道,华尔街,看到帝国大厦,乘坐了游轮观光了两个小时,看到自由女神像,还走到纽约的唐人街,小意大利….然后做车从纽约到波士顿转车到我工作的地方。我坐在车上二楼第一排,就相当于做览车一路又看了一遍纽约以及一些波士顿的景色,纽约就是很繁华,高楼大厦,人也很多,很多外来国家的人。而波士顿和我工作的新罕布什尔洲就不太一样了,那个更有美国的感觉,房子基本就一两层,很漂亮。

收获和心情:一点不后悔这次实习,来到美国看到很多与中国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建筑….

实习感言:

陈思,CHEN SI.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物流管理。我在新罕布什尔洲的INDIAN HEAD RESORT做客房服务(HOUSEKEEPING.)。

我所在的洲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很多人暑假到这里来休闲,我们度假村还是挺有名的,有很多游客,我就是负责打扫游客住的房间(清洁浴室,更换毛巾香皂,铺床,吸尘,整理和清洁房间的其他物品)。每天9点上班,大概3~5点下班,其余时间自己安排,一个星期休息一到两天。在这里的生活是越来越适应,自在,享受。大概每个星期雇主会开车带我们去沃尔玛购物,那个超市比较远,但是很大很全也较便宜,买些吃的用的。偶尔也会带我们去马歇尔百货店买衣服之类的东西。平常我们自己也可以骑自行车到附近的镇上买东西,但是大概要骑半个多小时。这里也有shuttle bus、 taxi.我们住在度假村的员工住的房间,一般是一个宿舍三个人,面积不大,但东西都挺全的,卫生间,浴室,厨具,冰箱,微波炉,电视,空调这些都有。

我和舍友都是不同国家的,我和她们相处的很融洽,就像是好朋友一样,在宿舍或者工作我们都会聊聊天,就感觉是来自同一个国家,似乎只是不同城市而已。我们这里只有三个中国人,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有20多个。平常下班,我们可能会窜门聊天、开玩笑、娱乐,去游泳池,这里还有健身房和游戏室。他们外国人比较喜欢办派对,其实他们办的那个也就是很多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我因为没满21周岁,所以在美国不能喝酒。这里很多国际学生来是为了赚钱的,他们有的人就有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派对就举办的很晚,大概十点半才会开始,一般直到一两点结束。和他们挺开心的,都很友好,还总会邀请你喝酒,他们说他们国家的人都比较爱喝酒,不在乎头痛或者其他不舒服。·

我后来也去尝试找第二份工作了,骑车要半个小时,在一家中国餐馆厨房工作,很辛苦,赚的很少。因为空余时间越来越多了,所以就想尝试更多的东西,吃吃苦也是好的,至少不浪费时间、不浪费青春。这里很多学生都是很忙碌,工作很认真辛苦,但是不忘娱乐,不忘和朋友聊聊天。这个是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的。

到美国的前一个月,我都是在住的附近游玩参观。刚开始来美国先到纽约报到,大概逗留了三天,就去Time Square、一些有名的商店、帝国大厦、第五大道、唐人街、小意大利……还坐了参观轮渡,看到很多纽约有名的建筑,以及桥梁。终于亲眼看到自由女神像了,纽约是有很多游客的,我们都是在猛拍照。因为要赶紧上岗,所以只待了三天,三天里我们就抓紧时间玩。纽约的地铁是很多年前建造的,比较旧,但是很方便。纽约很繁华,但是遇到乱搭讪的黑人最好不要理睬,不安全的。后来我们乘坐巴士到波士顿,然后转车到lincoln(工作的地方)。平常不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在附近游玩,这是度假的好地方。到了九月份,工作就会越来越少了,我们会成群结伴的到远一点的地方旅游。最后等工作全部结束后,我会坐飞机到洛杉矶,去那里在体验一些电影里的感觉。听说那里也是购物天堂,我要好好把握机会。

很幸运能有这个机会参加summer work and travel这个项目,一切都感觉很值得。我结交到了很多国际朋友,留下了联系方式,建立了友谊,离开会很不舍。来美国也体会了异国文化,不同的建筑、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交流方式……下次也许我还会再来,这是个好选择,是个假期很好的选择。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