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丁鹏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江苏大学-丁鹏

院系:计算机学院

专业:信息

年级:大二

实习所在州:VA弗吉尼亚州

实习企业:Premier Aquatics

实习岗位:lifegard

不知不觉,来到美国已经快两个月了,而这两个月的生活是我以前从未体验过的,各种心情,纷繁复杂,让我感慨良多。

我想我所经历的这一切是对我对我的将来都是有很大帮助的,首先是社会实践的各种准备,我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来办理各种申请各种手续,从最初的项目申请、汇款然后参加考试到在学院开放假证明、成绩证明到保卫处开无犯罪证明再到回家办理护照,申请岗位,参加企业面试,到买签办理签证,最后到临行前各种手续行李的准备都是我自己独立去完成的,我想这些都是书本上的知识给不了我的,真正经历了之后才会真正变成自己的东西。

这是我人生的首次出国,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和我同一个项目的同学们都是几个人一起出发的路上都有个照应,而我是只身一人从镇江出发到上海再到洛杉矶转机然后到华盛顿最后抵达我所在的公寓;然而对我来说这一切似乎变得更有意义,更丰富多彩,我一个人究竟能不能处理好各种事情包括突发状况等等,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结果终究是令人欣慰的,我终于一路平安顺利抵达目的地,所以一个人的风景其实品味的话也许更加精彩。

宿舍里面的同学们不仅仅是来自五湖四海了,更应该说是全球各地,刚来的时候除了我们几个大陆的学生还有两个台湾的学生,还有一个罗马尼亚的两个土耳其的学生,我的工作是救生员,其实相对于其他赴美暑期实践的同学来说工作很轻松,每天只要早上打扫打扫泳池清理垃圾其他大部分时间坐在游泳池边上看着游泳的人们就成了,以防人们溺水,其实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溺水的情况,所以只要在伞下坐着就可以,天气热的话还有当地的居民送pizza、hot dog汽水西瓜等等,让我蛮感动的,当然这是下文了,但是岗前培训却是相当的严格,300M游泳考试,还必须是100M自由泳100M蛙泳100M蛙泳或者自由泳,几个在我之前来的京江学院的同学就这一关被直接pass掉了,然后还有两关考试这就是第一天测试的内容,然后会接着有四五天的训练,包括如何救人等等还要考国际红十字会的救生证,除了游泳考试还有笔试,任何一关不过的话都是直接pass掉,所以我所在的这所公寓来来回回已经换过不少人了,很幸运地我通过了一系列考试并且最终留在了这里并工作至今。

除了工作上,公寓里面的几个一起同住的学生都蛮好的,虽然现在日子过的是有些清贫,但是蛮快乐的。美国衣物、电子产品等等都很便宜,而日常用品却很贵,蔬菜肉都很贵,买个苹果都要四块钱,我肉疼。但是公寓现在还是蛮井井有条的,各种东西都不缺,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可以自己在厨房煮。其实我一直都不会烧饭做菜,来了之后不能吃别人的所以只能自己动手做,所以也要感谢两位台湾的同学Mark和Aries教会了我煮意大利面煎牛排煎荷包蛋等等,我终于吃上了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东西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而现在的我已经会自己煮饭做好多菜了,这些我如果在家里是永远学不到了,我觉得中国大陆的学生都应该体验体验这种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是个只会读书其他什么都不会的书呆子。

当然啦,除了工作也不会一直都是闲着待在公寓,除了去上网之外其他公寓的人经常举行party,我们也会经常去参加,除此之外我也去华盛顿转转,毕竟好不容易来一趟美国,连个华盛顿都没去过也就太遗憾了,总体下来感受也还是很多的。我住的地方算是农村了,但这种农村与中国农村的对比还是非常强烈的,没有破旧的房子,只有成群的别墅公寓,最重要的是环境非常好,到处都是绿色,哪怕在华盛顿也是。美国的人口和中国比起来非常少,一路上哪怕是在白天都难得遇见几个人,就像在中国深更半夜在马路上一样。另外就是车多,私家车非常多,到处都是车,但是我只有很少的几次看到了出租车,其他都是私家车(政府车也有吧,不过我认不出来),经常也有各类跑车敞篷轰隆隆驶过。也许我住的这个地方比较好吧,我所遇到的很多美国人都是非常友好的,不管是行人还是超市营业员都是非常热情,在路上走的时候遇到的人肯定会和你打招呼,morning之类的,在超市在mall营业员都是非常热情的。每天听到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excuse me和sorry了。所以总体感觉美国人素质还是比较高的,而这另外一个体现就是过马路的时候,从来都是车让人,没有遇到过车不让人的情况,所以这也让我很感慨。也许我到目前为止见到的都是美国人比较好的一面,算的上不好的就是美国人比较单纯了,当然啦,有时候是好事,但有的时候也会误事。我在的公司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乱,主要就是管理比较乱,没有头绪,明明很简单的事却搞得很复杂;营业员算账肯定是不会算的,都是直接按收银的机器,水果黄瓜什么的都是按个卖,一个或者一根多少钱等等,在中国人看来都是比较无语的事情,但是人家也就这样过习惯了,入乡随俗吧。也许接触到的白人比较多,所以总体上感觉都是比较有素质的,到了晚上华盛顿就不是那么安全了,连导游手册上都是这么写,我就不知道晚上晚上治安该差到哪里去了,我也希望我不会体验到这一天。

这就是我这些天的总体上的一些想法,一些感悟,我想收获还是比较大的,起码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希望我更能有所长进,就算遇到困难也要坚决的克服,也希望九月份回国的时候是个比以前优秀的自己。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