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支部建设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6: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国际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7日下午,国际处组织全体党员赴张雅琴事迹陈列馆、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参观学习。

张雅琴是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她的家乡在丹阳市丹北镇金桥村,生前曾担任村党总支书记的她,十多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引领群众创业致富,把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全体党员在陈列馆里认真观看了张雅琴生平事迹介绍、其生前工作的珍贵照片和先进事迹小短片,大家深深地被她迎难而上、拼搏进取、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呕心沥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所震撼。

在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国际处全体党员首先对方志馆的建置沿革、山水名胜、物阜民丰、人文荟萃、教卫文体、民俗风情、方志赏鉴等七个主题展厅中的内容进行了学习,清楚了镇江历史、自然、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精华;后在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学习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

在镇江方志馆红色书屋内,支部书记潘剑锋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潘剑锋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外交思想内涵、重大意义、新时代外交新气象出发,结合国际处工作职责强调了国际处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通过张雅琴事迹陈列馆、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的参观学习和支部书记党课,国际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张雅琴同志为榜样,走在前、作表率,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奋力扛好肩上的使命和重担,为学校国际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