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CEDC项目参赛随感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9:40 点击:


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7级研究生-赵晓聪、毕善汕、周新宸

参赛论文:基于分流控制的温差发电装置设计与数值研究

参赛作品:利用汽车尾气的热电发电装置

从校内选拔到日本山口大学的正式比赛,共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团队三人经历了紧锣密鼓的备赛,转眼间就到了最后比赛现场。第一天的论文答辩相对比较顺利,由于在答辩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因此面对评委和观众的提问也做到了从容不迫。第二天的PPT答辩和展示环节却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主办方提供的电脑无法播放ppt中的视频,这会严重影响我们装置的展示效果,被安排在第四组答辩的我们仅有20分钟的时间排除困难,争分夺秒倒计时。

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转换口接上了别组同学自带的电脑解决了播放问题。我们终于登台了,每人流利的演讲、完美的衔接,没有一丝怯场。我们尽力了,以最好的状态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表扬。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论文获得了最佳论文奖,PPT作品展示也获得了研究生组唯一的特等奖。

当然比赛的收获远不止于此,各国的参赛学生都立足于自身专业展现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身在其中的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获得了分析思考问题的全新角度。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比赛中遇到的优秀同龄人激励我们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朝着既定目标更加努力的迈进。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