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9:33 点击:


电气学院 自动化专业15级本科生 - 吴杰

今年暑假(2017),我很荣幸参与了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交流活动。西澳大学位于西澳的首府Perth,这是一个与国内无时差的城市,也是一个以矿物资源而闻名的都市。出发是在七月底,当国内还是炎炎夏日时,我踏上了正值冬日的澳洲大陆。一落地,便在借机大叔处感受到了浓浓的澳式口音。

出发前,我成功申请到了包三餐的学生宿舍类型,由此每日便无了课后自己做饭刷碗的困扰。国外的饮食偏清淡,吃久了便会怀念国内的味道,于是有时也会同小伙伴们一同到city的华人餐厅去吃。

西澳大学的课堂几乎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以记录课程内容及翻阅课件。每堂课的内容都可以在网上回放,这对大多数人提供了非常棒的学习条件,当有事无法参与课堂或由于语言等原因在课堂上没有跟上时,课程回放便是我们最好的帮手。老师尊重每个人对自己学习的规划,所以不会要求学生的到课率,平时每节课平均会有二十多人现场听讲,但一到考试,一百多人的教室便会被坐的满满当当。

在每学期的期中,会有一个被称为“study break”的为期一周的假期,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假期break to study,而我则是选择了与多数人一样出游。在澳洲道路通畅,自驾游是最佳的选择。在这个假期中,我与同学一同沿着海岸线驾车北上,度过了难忘的野营之旅。

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让我不仅收获了新知识和同学资源,更拓宽了视野,增加了人生阅历。世界很大,只有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才能实现自我,在异彩纷呈的世界里留下自己的色彩。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