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美国名校交流项目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9:31 点击:


文法学院 对外汉语专业12级本科生 - 张志勇

2014年秋参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交流项目至今,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不同文化的冲击以及随之而来的是思维模式的转变以及对人生价值新的思考。

亲情至上的美国

美国人其实很看重家庭关系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生活在美国寄宿家庭,这一切都让我体会极深。与寄宿爸爸、妈妈的朝夕相处中,我们彼此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几乎不亚于亲人。自此我便以“极品老妈”、“憨豆老爸”为称,他们也以“中国好儿子”相叫。

付出就会有回报

秋季参加课程以来,我每天都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完成预期学习目标,不放过每一次口语练习的机会。为了摆脱中国特有的英语口音,每天我都会听TEDBBC等语音材料,然后一遍遍模仿材料。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收获了全A成绩单,并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除此之外,还意外收获了哈佛大学管理学Kate教授、亚洲协会纽约总部Hee Chung秘书长以及ADVANCED PHARMA INTERNATIONAL 公司Jon董事长给我写的推荐信。

体验文化差异,领略别样美利坚风光

在河滨分校学习期间,我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参观了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以及旧金山。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文化内涵以及城市底蕴,身处其中让我可以感受到波士顿的人文素养、纽约的经济繁华、费城的自由气息、华盛顿的政治典型以及洛杉矶的中西合璧。在美国的日子忙碌而充实,我每天都在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收获的喜欢来自于坚持不懈的付出,我深知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