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9:30 点击:


流体中心流体专业10级研究生-胡博

    13年赴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即将毕业。

杜伊斯堡-艾森大学地处德国鲁尔工业区,是一所新型现代化的综合大学。该校的透平机械研究所和西门子能源、克虏伯、MAN等公司有着广泛的合作。

刚到德国,令我震撼的是实验室里的实验设备。为了保证试验条件与实际相同,试验室里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大家伙。我的项目是德国西门子和基础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动静腔内流动的数值模拟和试验研究”。在设计自己试验台的过程中,我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图纸的标准不同。为了保证精度,德国采用了自己的DIN标准,而且图纸要用德语标注,这对仅接受了40天德语培训的我而言是个挑战。通过查阅资料,一边学一边画图,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德国人对每个可能出现的问题都不马虎,都要准备解决方案。在设计得时候,要尽一切可能的提高试验精度,减小误差。通过多次讨论与开会,我终于完成了试验台的设计。

研究所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学术会议,邀请本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学院会定期安排研究方向相近的博士生学术交流,每个人介绍自己的研究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预期的结果,通过讨论,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我先后五次在欧洲透平会议,美国机械工程协会会议汇报自己的论文,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为我下一步的科研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