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齐紫荆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齐紫荆

院系:电气学院

专业:自动化

年级:大三

实习所在州:MI密西根州

实习企业:Tamarack Inn

实习岗位:Housekeeper

到今天为止,在美国正式工作一个月了,在没有到美国之前,老师就说到这里并不是单纯的玩,最主要的是工作,而且工作会很辛苦,我们一定要有责任心。其实,当时听到这些话时并没有特别的在意,只是觉得能够到美国一游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却忽略了社会实践的本质。

直到开始工作,才真正的明白了自己的主要任务,生活重心在哪里。

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工作的辛苦,还没有适应的生活,以及想家,各种问题聚集在一起,对我真的是一种挑战,首先,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是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没有经历过的,工作到今天一个月还没有休息过一天,在餐厅的工作很辛苦,刚刚开始时什么都不懂,不明白怎么用洗碗机,怎么洗碗,怎么切番茄,洋葱,怎么削土豆,怎么做鱼等等。一切从头开始,跟周围的同事学习,餐厅后厨的工作不得不承认真的很琐碎,都是一些看起不起眼的小事,或者说都是一些并不需要多少技术含量的小事,但是这些事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并不那么容易,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一些事情做的能不能让老板满意就是一些很细节的地方。并且,工作不比自己平时在家里做事情,并没有特别的压力。工作或者说是生意其实并没有我们以前想象中认为的那么简单,老板喜欢能够为他们带来利润的员工,毕竟企业的目的就是赚钱,所以,做事情的效率显得尤为重要,效率并不是单纯的速度快就好,效率是不光速度快,而且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尽量多做事情,并且能够做对。尽量少的犯错误。其实很多时候一些东西,确实第一次做的时候很多东西并不很确定,或者说根本就是不知道怎么做,这个时候就要多问,感谢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让我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些是在学校里永远学不到的东西,只有在社会里历练才能明白的道理,这也是书本上学不到。很多东西都是在潜移默化中明白的,真可谓是赚了多少钱是次要的,主要是经历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这就是生活,生活促人成长,不得不说这段时间的经历,确实让我成长了很多,对于事情的看法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幼稚了,心智上的成熟才算是真正的大人了。在这期间,有过痛苦,有过开心,有过压力,有过委屈,当然这一切都将是人生最宝贵的额财富。每一段成长都是一次磨练心智的过程。有时候甚至很煎熬,但这就如破茧而出的蝴蝶。不经历永远都不会真正的明白这里面的道理。

除此以外,不得不说中国与美国的生活方式差距很大,最明显的就是饮食了,在这里汉堡,薯条成了每天的主食,而米饭面条则是根本看不到,幸好参加的是IE的项目,在纽约有几天的缓冲期,刚开始一两天的美国食物,接着就去了CHINATOWN,吃了碗面,而现如今,到喜欢上了美国的饮食,汉堡薯条确实很好吃。算是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然工作的地方在偏僻的乡村,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不得不说这也至少保证了我们休息的时间,因为平时上班的时间很长,而且没有休息,所以,一天下来已是筋疲力尽,有时想想已经过去的日子,让我也有些为自己感到震撼了,毕竟是第一次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不得不说这也和周围一群非常给力的同事分不开,因为我来美国的时间比较晚,是我们餐厅最后一个到岗的了,其他的同事都已经在这里工作快两个月了,很多东西他们比我熟悉的多的多,所以这一个月的工作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很多不会的东西向他们学习。以至于可以比较快的上手一些事情,这也许就是与人相处的一门学问。老爸一句话说的很好,一勤遮百丑。这次也是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有些气势不得不承认,很多的道理我们都听过,说也都会说,但是气势很少真正的体会其中的奥秘,只有亲身的去体会了才会明白。

在美国暑期社会实践不光是对自己工作能力,为人处世能力的一种考验,也是对于独立生存能力的一种考验,因为从最初的国内出发开始就是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情,怎么到了美国从机场到住宿的地方,再怎么从纽约到工作岗位,在纽约的时候出去玩怎么找路怎么乘车。除此以外,包括等工作结束了怎么自己安排行程。在这样一个语言环境都极其陌生的地方,怎么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安排好自己的行程,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有时甚至需要拿着地图,或者拿着地址操着中国式英语加肢体语言一起去问路。但让我感觉很欣慰的是美国人确实是很热情的,他们很乐于帮助外国人。这也让我在纽约的时候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总之这次美国暑假社会实践的经历可以说是将会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而且有意义的一段经历,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触社会的工作经历。从中间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绝对是促使我迅速成长的。也是促使我真正的从一个小孩的心境真正成为大人的经历。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