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

学生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葛静雯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葛静雯

院系:外国语学院

专业:英语

年级:大一

实习所在州:MA马赛诸塞州

实习企业:Friend of Heart

工作的美丽小店

实习岗位:销售助理

转眼到这美国这边已经有一个半月了,我还记得当初在中国报名,办签证,买机票,忙各种繁琐的事情,这会仿佛就是一瞬间,我已经站在了地球的另一边,过上了憧憬了半年的生活。

刚到美国这边,无疑是兴奋激动,每天出去都要带上个照相机,到处拍,可时间久了,慢慢适应了周遭的生活,就会觉得有些乏味,每天过着宿舍,工作点,超市,三点一线的生活。一般休息日只有一天,不能去太远的地方旅游。所以参加这个项目的时候,真的应该仔细确定自己参加的目的,如果是想要轻松的旅游,到处走走玩玩,那就不要参加了。我在网上有看到同参加项目的同学quit,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过的生活和自己在中国憧憬的日子不一样。

美国这边对工作责任的要求要比中国严格的多,首先是决定不能迟到,工作的时候要是百分之百的投入,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强调严谨性。我的工作是在这边的一个旅游景点当销售员,这个工作算很好了,但说实话,工作真的不算轻松,因为只是一个小的纪念品店,老板只雇了四个不同国籍的女孩子,每天我要在店里推销产品,如果客源不多,就要赶紧到仓库中补货,没有人会帮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我每天要扛着很重的人字梯爬到很高的地方去取那些很重的箱子。别人看到的可能是你拿到薪水时笑呵呵的脸蛋,或者是照片里特别漂亮的风景,但是工作真的挺辛苦,我曾经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手臂被梯子划破,晚上经常要工作到10点,因为店里的人手不够,我还经常要走到很远的邮政局帮雇主邮寄东西,到银行取钱,报销东西,甚至是帮老板跑腿买咖啡,而且因为店是一个宠物商店,专门卖一些狗的东西,比如狗的图片,狗的statue,所以我要记住近百种狗的名字和样子,那个压力真不是一般大,因为老板是要看销售额发奖金的,所以不记住那些狗的样子,东西就会推销不出去,就会被减工作时间,所以刚来的两个星期,我天天都在背狗的名字和样子,那会经常和我爸开玩笑说‘命比狗贱’。

但是,说实话,我很爱我的这份工作,美国这边的人很友好,他们会很热情的回答你的问题,在店里的时候,他们很乐于和你谈他们州的文化,会真诚的感谢你提供的服务,会和你海聊很长时间,老板虽然严厉,但是人真的很好,经常给我买甜甜圈,要是你生病了,她是真的很真心的替你买药,照顾你,经常让我感觉很温暖,薪水算的上很高了,一个小时10美元,一周超过40小时的是15美元一小时。这边的物价也不高,经常几十美元就能买一周的食物。

工作虽然辛苦,但我真的觉得事情的发展状态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我从高的地方摔下来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很庆幸自己没摔着脑袋,被梯子 刮伤的时候,很庆幸自己没划着脸。所以也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还记得有一次很搞笑的经历,我工作的很晚,冰箱里还没吃的,就晚上十一点跑到超市,回来的时候右边的肩上扛着20斤的大米,左手拎着10斤左右的食物,一路扛,一路哭,可哭了一会想到买了这么多打折的好吃的,就开始唱歌,回到宿舍的时候心情大好,再乐呵呵的给我爸妈打了个报平安的电话。所以我真正的感受到处在一个糟糕的状态时,抱怨是没有用的,自己的眼泪自己擦,自己的责任自己担,别人给了你什么,你就要回给别人什么。这是我在这次的项目中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

每个人参加这个项目后都会有不同的感慨,你看到的也许是别人笑呵呵的一面,但是一定要做好受打击的准备。但我现在很庆幸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这个项目,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些也将是我受益一辈子的东西。谢谢!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版权所有 © 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